我院在2013年第13届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中再获佳绩

  2013年10月18日至20日,201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安徽合肥举行。电子工程学院智能仪器与机器人团队代表广西师范大学组建两支队伍参加了两个子项的比赛,共获得两项二等奖。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汇聚了中国现有顶级的机器人专家和众多知名机器人学者,成为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和人才汇集的活动之一。大赛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本届大赛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206所高校,2400支队伍,410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参赛由电子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胡维平教授担任领队,闭金杰、傅得立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由13级研究生曾颖、11电信林承祚、植柯林3名同学组成的我行我速队在仿人机器人竞速比赛标准组项目上荣获二等奖,由何达炜、甘宁彬、梁平明3名同学组成的电子工程学院守中队获得机器人武术擂台赛规定动作技术挑战项目的二等奖。
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向来十分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依托电子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成立的多个大学生创新团队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机器人研究涉及多个学科,如力学、机械学、电子学、控制论、计算机科学等,学生在参加机器人比赛过程中既开阔视野,又锻炼创新和实践能力,同时使学生对专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