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汽车创意新 科技环保引潮流

百变汽车创意新   科技环保引潮流

                ——广西师范大学首届概念汽车模型设计大赛

 

广西师范大学首届概念汽车模型设计大赛于113日上午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太阳能小车竞速赛和智能寻迹小车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火爆,除我校在校大学生外,还有不少中小学生和家长也纷纷到场,为参赛队的精彩表演喝彩助威。

“我设计的智能小车是专为警察使用的!”一位选手向评委们讲解着自己的设计理念,该小车有自动测距、跟踪、记录运行轨迹等模块,将来能为警察提供自动跟踪犯罪嫌疑人的汽车,并且记录分析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等功能。选手虽然是大二的学生,但能将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开拓创新,博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概念汽车模型设计大赛活动主题为:“百变汽车创意新,科技环保引潮流”。该活动是师大“独秀”校园文化精品系列活动之一,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电子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承办,共有来自我校各理工科学院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23支队伍入围决赛。

此次以广西师范大学为平台的概念汽车模型设计大赛活动,也是为了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发扬独秀精神,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社会实践和课外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是理工科学生汽车工程师“梦”开始的地方,组委会将在以后的活动中逐渐完善此活动,形成一个知名的品牌类活动,为建立一个更权威、更专业、更广泛的“概念汽车模型实践平台”做好扎实的基础。

 

                          (电子工程学院:   梅 练)

1、大赛正式开始

2、参赛选手紧张地组装着参赛作品

3、选手在为评委们介绍自己参赛作品的设计理念

4、太阳能小车比赛现场

5、寻迹小车比赛现场

6、比赛现场引来众多观众

7、专家们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 

8、嘉宾为选手们颁奖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