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师生深入探讨新时期五四精神

 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54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在育才校区文二楼303会议室就“五四精神在哪里”和“我的青春梦想”展开了座谈,深入探讨新时期青年人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应立下的青春志向。

学生代表座谈会上,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从思想建设、组织队伍建设、学术科技、校园文化、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青年代表们表示,他们将主动学习,主动思考;以重大节假日或历史事件为契机,积极开展有学院特色的思政活动或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注重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通过微博、微信等多种新媒体宣传方式引导正确的舆论方向。

五四精神在哪里?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表示,五四精神在于每一位青年人的创意和想象力,青年学子应该将自己的创意融入到工作中,将自身的想象力化被动为主动,明确定位和分工,兼顾学业和工作。学院可以借鉴学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经验,通过开办院级“青马班”等方式,加强学生干部自身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

青年教师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以及教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在求学道路上和走上工作岗位时努力奋斗、刻苦专研的经历。勉励学院青年教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抓住眼前的大好机遇,努力提升电子科学技术水平,为我院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我校唯一的纯工科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一直以提高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及综合素质为宗旨,以积极、正面的激励方式引导学生追求“卓越”。本次座谈会的举行,有利于促进学院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爱国精神,在全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电子工程学院  梅练  唐晓虎  大学生通讯社梁礼曾顾祖敏)

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

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