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党的正能量先锋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精神,519日晚,在我校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0110教室,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党的正能量先锋”为主题的党课演讲比赛。含本科生、研究生在内的231名党校学员,各班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各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15名选手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箴言,结合日常学习生活的所思所感,由浅入深,层次鲜明、条理清晰地论述了自己的见解和主张。如刘鹏同学在演讲中提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学生生活密切相关,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们应该要爱国爱党,勤学善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扣好人生的扣子”,争做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示范者。比赛中,选手们伴着舒缓而渐激昂的音乐,娓娓道出梦想的可贵、人生的坚持,正能量伴随着年轻的声音传播,精炼而有力的阐述引人入胜,现场精彩的互动也获得一片片掌声。

与以往比赛形式不同,学院积极尝试新的党课演讲方式,创造性地加入“即席演讲”环节,演讲前选手需要调动很强的记忆力、丰富的想象力、敏捷的思维能力、大量的语言和材料储备,就评委给定的如雾霾、学生整容、习近平总书记吃庆丰包子等实时热点阐发自己的看法。

赛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负责人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赞扬选手们充分展示了工科学子优秀的演讲口才,同时为该学院演讲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而感到由衷的高兴,然后就选手们的演讲方式、仪容体态、演讲内容、现场表现力及思辨能力等一一进行深刻的点评,并表达对同学们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专业知识,立业为民。 

                        (电子工程学院:梅练 唐晓虎 李冬婷

                 大学生通讯:顾祖敏 摄影:甘柱松)

演讲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激情演讲 

参赛选手即席演讲 

分团委负责人对比赛进行点评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