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深入开展“抓考研 促学风”系列活动

 电子工程学院深入开展“抓考研 促学风”系列活动

为配合学校开展的学风建设之“抓考研,促学风”主题活动,我院师生积极动员,亲身参与,群策群力,于20144月至6月在学院三个非毕业年级内开展了以考研情况介绍、考研政策解读、考研经验交流和备考策略指导等为主要内容的系列考研促进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学院工作小组注重充分结合学生实际,激励学生考研热情,培养学生考研意识,在学院学生群体中创造出了浓郁的考研氛围;各个年级辅导员积极掌握了解考研学生动向,从宣传动员、考研经验交流、专题讲座、心理减压疏导等环节,切实为考研学生提供帮助。

本次活动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

 
  

2014516日,学院2011级各个班级邀请我院2010级保研、考研成功的优秀学生在第二文科综合楼303室进行了“考研专业经验交流会”。 会上,获得首都师范大学保研资格的孙浩然同学为2011级同学讲解了如何争取珍贵的校内外保研资格;成功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的王睿同学根据自己的经历,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在考研备考计划的制定、考研学校专业的选取以及考试过程中笔试、面试的技巧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交流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极大地增强了2011级考研同学的信心。

考研专业经验交流会现场 

 
  

2014524日,学院针对2012级学生开展的“考研动员系列宣讲会”在第二文科综合楼0110教室展开。宣讲会上,首先由2010级保研、考研成功的孙妤喆等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宣讲会”, 引导同学们积极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鼓励有意向的同学尽早确立考研目标,在思想上做好考研的充分准备;紧接着,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青老师进行“考研规划宣讲会”,通过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考研目标选择、考研复习规划、考研基础课程分析、考研专业课程讲解等内容,让同学们更加系统、深刻的、地认识与了解考研的具体过程、备考策略和注意事项;最后,邀请我院优秀的研究生导师宋树祥教授开展以“考研专业方向选择”为主题的宣讲会,提高了2012级学生对专业发展方向的兴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学习和科研的方向、营造在学术上继续深造的良好氛围。

硕士生导师进行“考研方向选择”宣讲

 

2014年6月,我院借助第二文科综合楼一楼大厅长廊展板墙资源开展“学术达人风采展”系列活动,展示内容主要为本科保研、考研成功优秀学生个人先进事迹展示和以本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学术科技成果。通过以榜样展示的方式帮助2013级低年级学生加深对自身专业的理解,树立专业发展目标,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考研的兴趣,在新生群体中形成一种较好的学术科研氛围。

学院学术达人风采展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