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为帆,携梦远航——广西师范大学2015级新生大型励志报告会(第二场)

 

为了协助新生树立清晰目标,坚定理想,进一步熟悉大学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促进良好风气的形成,27日晚,广西师范大学邀请了优秀校友潘艺升、冯官凤返校举办大型励志报告会。本次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电子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辅导员及2015级新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报告。

首先为我们做报告的是潘艺升校友。潘艺升校友是电子工程学院2012届毕业生,本科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等,是自治区优秀毕业生的获得者,毕业后保送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地球与空间探测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生。“师大这四年就像一部电影,记录了我青春年少岁月里最美好的四年,感谢师大。”潘艺升校友的报告围绕着“兴趣与规划”展开。他结合科研知识,运用大量实例,对他的求学与工作历程进行了介绍,并对考研还是工作、怎样保研到中科院等本科生长见的实际问题做出了分析。报告结束时,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还要学会好好玩,让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不要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心,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这句话贯穿着冯官凤校友的整个报告。冯官凤校友是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届毕业生,本科期间曾任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曾获荣誉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说课大赛二等奖等,是自治区的优秀毕业生,毕业后保送北京师范大学理论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她主要从方向、尝试、行为、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首先,向优秀看齐。她告诉我们,看齐的对象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件事,例如让她明白什么是坚持的“百日攻略”活动。其次,不去“zuo”,不成活。在没有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时,多做一些尝试,多听一些精彩讲座,多欣赏一些高雅艺术,多读一些有益书籍,多去一些美丽的地方,经历会潜移默化影响我们。再次,摆正心态,“正确”行为。所谓“摆正”,就是对所尝试的事做好最坏打算,在这一点上,她强调她读本科时的辅导员梁婵娟老师给了她很大的支持;而“正确”行为,就是上心和努力,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最后,她以一句话作为结尾:“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还没到拼智商的时候。”是的,如果我们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尽了最大的努力,相信成功就会在前方不远处。

    两位校友报告完毕后的互动环节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踊跃、大胆的提问和校友们细致、认真的回答,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同学们在这次报告上收获颇多。我们要将校友们介绍的经验落实到生活当中,并转变成适应自己的方法,做一个“有心人”。我们要以“心”为帆,铭记初心,携着梦想,朝目标航行,做最好自己,向成功前进。

 

潘艺升

 

 

冯官凤

 

 

热情的现场观众

 

 

现场观众爆满

 

 

回答观众提问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