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实现双赢——电子工程学院、广东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实训基地”签约仪式

20151229日晚7点,我院与广东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文二楼0214教室举行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实训基地签约仪式。我校教务处、科技处主要负责领导、我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仪式开始,由我院院长罗晓曙教授发表讲话,院长提出大数据时代下互联网+”的应用需求,分析当下大数据对我院专业的影响。院长妙语连珠,将在坐的听众带入到大数据的世界里。随后是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侯贵海发表讲话。侯总监表示,中国必须转型,必定转型,只有学有所用才能学有所成。因此,他鼓励大学生创业,支持大学生创业!同时提出本次合作活动的开展也是为了更好地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接着,是本次仪式的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授牌仪式。由罗晓曙院长、 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侯贵海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同创新实训基地的协议,并再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完成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移步文二楼北楼1003实验室进行走访参观。校企双方进行了密切的交谈粤嵌公司负责人向我院领导介绍公司发展历程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我院领导为其展示了我院的师资团队力量与对合作成功展现出的信息。双方基本达成共识:通信科技下的发展,离不开智能创新。在不足100平米的实验室里,智慧的火光在迸溅,思想在交流,灵魂在沟通!

最后,粤嵌公司教务总监冯宝祥先生为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主题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互联网思维”的讲座,讲座过程中提到云计算、智能开发嵌入式的发展方向,让在场的听众对大数据时代下的背景有所了解。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仪式圆满落幕。校企合作,实现双赢。本次合作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广大的发展空间和实践平台,也拓展了我校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途径

电子工程学院  唐晓虎 曹玲岚  供稿

1 签约仪式开幕

 

2 双方签订协议

 

3 授牌仪式

 

4 参观走访实验室基地

 

5 双方亲切交流

 

6 讲座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