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举行“迎七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实践活动

按照校党委和校纪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委和二级单位纪委“一岗双责”工作的部署,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要求,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在育才校区举办“迎七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实践活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农智杰、院长宋树祥携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以及所有教工、学生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电子工程学院纪委书记苏宝主持本次活动。

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在重温了庄严的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后,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关于建党历史的影片,重温了从1911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再次体味了我党建党过程的历史艰辛。

随后,为贯彻落实2017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最新要求,在学院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位于桂林市七星区育才路古莲文化步行街的广西区廉政教育基地。

桂林古莲文化街之所以取名为“古莲街”,是借用灵川县“清官村”——江头洲村周氏族人的先祖周敦颐《爱莲说》中莲花的“莲”与廉政的“廉”的谐音。在时间上以“古”为主,所有清官都是清朝以前的官员,其壁画背景也以古为特色。该街建成于201210月,整体建筑采用仿清代民间桂北建筑风格,是一条反映大桂林范围内古代清官廉政事迹为主要内容的文化街。

古莲文化街以莲为核心创意,将莲花高洁清纯、刚直不阿的精神品格引申为官员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将唐宋以来桂林籍或为官桂林的古代贤臣廉吏的廉政事迹浓缩在古街上,图文并茂,品位高雅,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较好地传递了廉政文化的思想性、传承性、大众性和通俗性,是兼具传统文化特征和时代要求的文化精品和人文佳景。一路看去,百年清官村-----江头洲,五代知县,四代翰林,同胞三翰林,父子进士......,他们克己复礼”,正心修身”,为民办事,刚正不阿,流芳万世。

经过宣讲员详细的讲解,全体师生党员深刻地体会到古代清廉文化和廉政教育文化的内涵,这对于加强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道德情操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农书记也不时结合了文化街爱“莲”文化的历史对党的廉政教育做了进一步的阐述,让师生党员对廉政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活动结束,在场的师生党员普遍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意识,始终保持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立足岗位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以优异成绩和良好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团委传媒部黄安婷 吴尚校/摄)

爱莲说

 

周敦颐

 

老师同学参观廉政教育文化的内涵

 

合影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