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独秀班开班典礼顺利举办

为了进一步加大创新人才培养,推进我院学风建设,2018年3月11日19时30分,电子工程学院在电子工程学院办公楼302会议室举行了2017级独秀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农智杰、院长宋树祥、副院长李廷会,以及教学秘书和部分教师代表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苏宝主持,2017级独秀班全体成员一并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宋树祥院长就我院独秀试验班的培养目标和总体概况向在场的17级独秀班学员做了介绍。接着,宋院长就某些同学对独秀班重理论学习,轻技术培养的曲解进行了纠正,他强调:独秀班不仅要求同学们在理论知识学习方面力争优秀,更要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工程技术也是独秀班着重培养的一部分。他提到:大学只是提供了一个发展的平台,很多还要是要靠同学们自己努力,有清晰的规划,有明确的目标,这样同学们才能朝着考研的目标共同前进。希望同学们在享受着学院提供良好学习环境的同时,想一想自己能为学院做些什么?想一想能为周围的同学做些什么?宋院长还希望通过独秀班的示范引领,在学习风气上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影响更多的同学,从而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向上向好,逐步提高我院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农智杰书记进一步指出,独秀班的开办是电子工程学院着力推动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院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独秀班的同学好好珍惜学院提供的优秀师资力量和良好学习环境,珍惜宝贵的时间,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回馈学院。

接下来,17级独秀班学员和16级独秀班学员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均表达了独秀班全体学员将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在求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决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随后,独秀班班主任何富运老师也上台表达了决心,他表示将肩负重任,认真带好独秀班,不辜负院领导的期望。

最后,副院长李廷会老师主持了的答疑环节,他就独秀班的具体运行和管理,以及今后的发展等方面,向在场的2017级独秀班学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仪式结束后,2017级独秀班的全体成员不仅对自己班级的大致情况和课程设置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还对自己朝着考研冲刺有了更加坚定的决心,对自己在独秀班的发展有了更加强大的信心。

据悉继去年电子工程学院首届独秀班开设以来,独秀班的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独秀班学员的各科专业成绩和表现都较令人满意,达到了预期效果,相信我院的独秀班会越办越好,电子工程学院整体学风建设更上新台阶。

 

(文/李晋贵)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