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第三十三期党课顺利开班

5月12日,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理二楼111报告厅举行第三十三期党课开班仪式。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农智杰,校党委宣传副部长蒋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宝,以及学院分党校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梅练等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212名来自电子工程学院各班和37名来自漓江学院理学院各班的优秀青年学子参加了本期培训。开班仪式由苏宝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学院分党校校长、党委书记农智杰老师上台致辞。他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与问候,祝贺全体学员从各班遴选中脱颖而出,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党课好好地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随后,苏宝老师上台宣读了党校的管理和纪律要求,他表示在座同学作为政治觉悟较高的入党积极分子,对自身要求要高一些,自律性要强一些,要始终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去衡量自己,鞭策自己。最后,苏老师强调了考勤制度的相关要求,并宣布了本期培训班的班长和副班长人选,她们分别是来自2017级的刘珍珍和史秋利。
       开班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启了首节党课,主讲嘉宾蒋菲老师作从“知道我们是怎么来的,才能知道自己要去的方向”为切入点表明了学习党课的重要性。她指出新的时代,历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我们治国治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她表示“这些经验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国治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最后,蒋老师强调了学习党课的现实意义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从历史中汲取知识和力量;二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三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成果。
       学习党课是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必不可少的一课。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精神支柱。蒋菲老师希望在场的广大同学们能在向党前进的道路上矢志不渝,争取早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
       全体学员纷纷表示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厚望,将好好利用在党校学习的宝贵机会,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进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文/图  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传媒部)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