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实施方案 讨论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髙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广西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激发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的教学主动性和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切实加强电子工程学院学风建设,推动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电子工程学院于近日召开本学院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实施方案讨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宝、全体专职辅导员、兼职辅导员、2018级通信专业班主任苏珉老师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苏宝副书记首先对《广西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他希望在场所有老师能够仔细研读、认真学习本方案,将内容牢记于心,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学风建设中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进文明修身行动。

随后,在场全体成员对学院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制定的《电子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展开充分讨论。在立足学校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工科学院特点,在方案中加入量化指标,以工科特有的方式规范学习行为,同时增加实践操作、“以赛促练”等独具特色的内容,形成课程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课后练习与参赛提升相结合的学习模式。

经过充分讨论后,与会成员共对《电子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的实施方案(讨论稿)》提出以下修改建议:一、强化考勤制度,规范学习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严抓作弊行为,严肃考风考纪,培养端正的学习态度。三、规范奖学金评定细则,将奖学金评定细则融入实施方案中,为学生提供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希望通过制定适用于本学院的《电子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行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落实文明修身行动,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培养有知识、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

 

与会人员就实施方案展开充分讨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