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区庆】电子工程学院以第一届‘独秀杯’象棋比赛献礼自治区60周年庆典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学生相互交流,帮助学生在学习之余娱乐身心、陶冶情操,我院于2018128日举办“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第一届‘独秀杯’象棋比赛”。出席此次比赛的有校研会主席石毅、副主席王艺燕、电子工程学院主席魏书伟、全体研会成员以及爱好象棋的全体参赛选手。

此次比赛共吸引来自11个学院的48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其规模大小接近普通市级象棋比赛。参赛选手中有市级比赛名手,有原校级象棋比赛冠军,有在读MBA的公司总裁,高手云集。且比赛采用象棋比赛专用棋钟计时,采取20分钟包干制,裁判一人一桌制,并使用电脑云蛇软件积分编排,充分体现了此次比赛的专业性。

激动人心的象棋比赛在一段精彩的象棋礼仪中拉开序幕,主持人详细介绍此次比赛举办的目的、意义与规则。比赛过程中,棋手们镇定自若,以谨慎的态度走每一步棋,而在棋手冷静的背后呈现给我们的是一场激烈的“楚汉之争”。棋手们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讲究棋风、棋德,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经过六轮“厮杀”,十二名选手脱颖而出。文学院的李立人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化学与药学学院的顾启浩同学荣获“二等奖”,电子工程学院的张伟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余九位同学分别获得第四至第十二名,参与此次大赛的勇士们也均获得“优胜奖”。

最后,校研会主席石毅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选手拍照留念,此次比赛完美落幕,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期待明年的象棋大赛。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让我们领略到中国象棋的无限魅力,既给学生提供了展示棋艺的平台,又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希望电子工程学院以后能多举办此类宣扬中国文化的精彩比赛,让睿智渗透生活,让生活充满艺术。

                                 撰稿人:马铖旭  摄影:王新娇

1.象棋礼仪表演赛

2.选手聚精会神思考

3.比赛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