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电子工程学院特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夏永祥教授来校作报告

11月15日下午3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夏永祥教授莅临我校育才校区理二楼111报告厅进行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题目为“基于网络科学的电网鲁棒性研究”。电子工程学院多位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夏永祥教授现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香港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0年回国后在浙江大学工作,2019年加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多年来一直从事复杂网络理论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已发表英文学术论文60余篇。

电力网络是一类重要的基础设施网络,与我们的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随着电网的发展,电网的安全性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电网鲁棒性是指电网在发生随机失效或蓄意攻击时仍能保持其基本功能的能力,夏永祥教授尝试从网络科学的角度对其进行研究,为在场师生介绍了近期在关键部件识别、最优拓扑、CPS建模及鲁棒性分析等方面的一些初步成果。报告会的最后,在场人员充分进行学术探讨与交流。

此次报告会中,在场师生对报告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整场报告精彩纷呈,激发了与会人员投身学习和科研的热情,本次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讨论中逐渐落下帷幕。

夏永祥教授作报告

在场同学踊跃提问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