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五四”青年节】电子工程学院组织观看“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之际,为了让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电子工程学院号召全体团支部收看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支部成员观看直播。

本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依次开展五四青年节特别团课,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风采录,青春故事分享会等活动,展示了各地代表性精品主题团日活动和文化产品,最后以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圆满结束。活动期间重点讲述了中国青年在特殊的战疫时期冲锋在前、奋战一线,抗疫救国,复工复产等激励人心的故事,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五四精神,展示了全国各地团员青年爱国担当,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

电子工程学院各支部成员在观看本次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后受益匪浅。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清楚的意识到身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勇挑重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五四青年节期间,电子工程学院各支部通过宣传平台积极展开宣传,传承五四精神。2017级通信工程第一团支部在QQ空间动态中发表感悟,“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应奋斗而升华。生逢其时,重担在肩,奋斗吧,青年们,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2018级通信工程第一团支部在团日活动中提到:“正值青春的我们,应当努力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不负韶华,让自己的人生绽放绚丽的篇章。”此外,各支部也积极展开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电子工程学院学子在行动。(文\蒋丽娟 图\电子工程学院 审核\胡敏烨 刘曦瞳)

团员们认真观看网上主题团课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