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 聚焦聚力全面提高培养质量

7月16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召开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学秘书等20多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近20名硕士研究生导师结合自身经历及有关案例分别发言,畅谈研究生培养的理念、策略与方法。大家认为,在全院教职工尤其是导师的努力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面对新时代、新情况、新问题,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招生、培养、就业各环节形成广泛共识,增强全链条把关的合力。要正确处理学院统筹与导师具体培养、思想引领与专业引导、严格要求与自主探索、专业精深与博学多才等关系。要加强研究生的思想品德、伦理道德、学术道德、诚信品格及心理健康教育。既要注重发挥导师在导学、导研、导职业发展方面的主导作用,也要突出研究生在助教、助研、助管方面的主体地位,在良性互动中达成做人、做事、做学问和谐归一的培养效果。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讲话,强调说明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与意义,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导师的工作及学院研究生教育取得的实效,认为此次会议是学院党政贯彻《中共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形势下研究生导师思想政治教育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广西师范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的阶段性总结,更是立足新时代,放眼“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完善培养方案,全面加强条件保障,健全质量监控体系,吹响培养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好、专业素质过硬、发展潜力大的新工科高素质人才的新号角。(陈祖权)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讲话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讲话

座谈会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