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国旗下组织青年学生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2日早晨,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以轮值升旗为契机,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组织开展2018级本科生300多人集中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勉励青年大学生抢抓时代发展机遇,将专业的“热爱”升级为“担当”,争当推动电子科技发展的奋进者、搏击者。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林志远确保新中国首次电动升国旗的万无一失说起,结合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发展的趋势与挑战,简明扼要传达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技发展、信息化、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人才强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勉励青年大学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觉将对专业的“热爱”升级为“担当”,争当推动电子科技发展的奋进者、搏击者,并给青年大学生送上四个“升级包”。一是脚踏实地,焊接好学业的每一个“焊点”,确保所投入的学时、所学的课程、所获得的学分扎实可靠,经得起推敲。二是砥砺创新,像一个好的智能体快速适应复杂环境,在探究电子运动及其规律中进行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工程创造扎实有效的训练。三是锐意进取,像提高芯片集成度那样提高核心竞争力,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专业上做到极简极致。四是向上向善,及时修正人生的“代码漏洞”,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实现阶梯式进步、螺旋式上升。

专题学习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主线,既有全会精神的领学与解读,又有专业学习上的引导,较好地体现了思想性与专业性、形而上与形而下的统一,具有多维、立体的育人效果。(电子工程学院)

在场师生面向国旗宣誓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