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理想、信念与成长成才实践”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0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理科楼205教室举办“理想、信念与成长成才实践”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来自该学院的60名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原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俸继锋高级工程师主讲。他从其工作经历切入,围绕理想信念的涵义与特征、理想信念对成长成才的意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认为,理想是我们的向往、追求与目标,具有历史性、时代性、现实可能性和超前性等特征。信念是认知、情感和意志的融合,具有社会性、发展性和稳定性等特征。理想与信念相互联系、紧密依存、有机统一,是人生灯塔、生命风帆和精神境界,是前进的动力源泉。树立理想、建立信念的过程就是成长成才实践的展开。接着,他结合古今中外名人名典以及院系友干事创业事的成功事例,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勉励青年大学生树立科学、崇高的理想信念,明确“做什么人”、走什么路、“为什么学”等问题,正确认识和明晰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同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民族命运结合起来,牢记党的教诲,热爱祖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俸老师凭借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真学真懂真信的理论素养、“电子人”的情怀及对青年大学生的关爱之情,跟同学们激情分享,既引经据典,又贴近实际,深入浅出,对鼓励大学生爱党爱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产生了积极影响。(陈祖权)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