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11月16日,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提高学院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及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莅临巡听,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宣讲。

会上,与会同志首先集中收看视频:《张桂梅:大山里的女校长》。张桂梅老师饱含家国情怀,把自己的一生和爱都奉献给了贫困山区的教育,为大山深处的贫困女生点亮前行的火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人民教师对崇高信仰的坚守,对人生价值的追求。她的这份初心让人尊敬,让人感动。

观看视频后,学院党委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内容,提出具体的学习要求,并就如何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作了主题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四有”标准,就像四面镜子,老师们要经常照照镜子,时时检视反省,不断增强业务素质,提高自身修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岗位工作,就课程思政、三全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英利在巡听中心组学习会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辅导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理论学习要立足于学院的教育教学实际,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突破难点、补齐短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