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2018级通信工程第一团支部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汲取榜样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时代的新青年,11月19日下午,2018级通信工程第一团支部在数学楼102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钟干清简要介绍活动主题及环节。在观看百度百科黄文秀同志“春泥不语,花季永恒”视频环节中,支部成员在了解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深受启发,随即写下150字左右感悟,进行“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青春分享会,并发布到梦空间以及易班社区。

 随后,全体支部起立,举起右手,在主讲人钟干清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深化了团组织在学生心目中的重要地位,增强了团员意识,进一步激励了学生上进的热情,使团组织成了鼓舞学生的重要途径。

活动最后,邀请了本班积极入党分子谈谈其对党组织的认识,他们对党的忠诚和信念,让在场的支部成员深受鼓舞和教育。

此活动让新时代大学生从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中传递美好精神品质,从而使正能量产生广泛的影响,得到有力的弘扬,让青少年一代领悟“秀美人生”的真谛。同时,使支部成员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更加认识到自己的历史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认识到要更好的学习科学知识和政治理论,为中国的腾飞和民族的崛起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第一团支部 文摄/胡永珍)

支部成员观看百度百科黄文秀“春泥不语,花季永存”视频

支部成员宣誓

预备党员谈其对党的认识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