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朋辈辅导活动 助力本科新生提升专业兴趣

为让2020级本科生增进专业了解,提升专业兴趣,树立专业思想,日前,我院在研究生中选拔了一批具有展示性的研究成果,面向2020级本科生开展系列专业辅导活动。此次辅导以专业为单位举行,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新生共邀请了9名优秀师兄师姐分五组开展了3场朋辈辅导活动,2020级本科生共368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第一组是以“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介绍了人脸识别技术的背景、本质、以及发展趋势。第二组是以“数字图像水印算法设计与优化”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介绍了水印技术的设计思路和实验研究结果,以及水印图像的技术要点、应用方向、制作过程及其优势。第三组是以“智能平衡车的展示与体验”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介绍了平衡车的研发、设计和制作等环节的关键技术,现场操作智能平衡车,并讲解传感器来判断所处的姿态、实现车体平衡控制等关键技术。第四组是以“机器人路径规划的相关技术以及应用”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介绍了机器人实时、自主、识别高风险区域和风险管理的工作原理,以及机器人路径规划的相关技术以及应用。第五组是以“低维材料与智慧器件介绍”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介绍了光致荧光光谱仪和低温设备和光电子应用前景、金属颗粒制备、污水处理等内容,以及低维尺度下的纳米光电材料生长、光电器件制备与应用研究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研究生同学的讲解和现场展示,充分领略了电子技术的魅力,对本专业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学习动力和对专业的热爱,部分同学开始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唐高毅)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活动现场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活动现场

通信工程专业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