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 逐梦前行 ——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教师们、同学们、院友们:

我们即将告别非同寻常的2020年,迎来振奋人心的2021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退休老同志、广大院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回首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疫情防控与办学育人两手抓,奋发图强,攻坚克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评广西一流本科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迎来首届毕业生,电子信息(大类)独秀试验班首届学生30人中有20人被评为广西师范大学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还涌现出广西唯一一个入选2020年《人民日报》“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名录”、直博重庆大学的全永桦等优秀代表,2020届毕业生46人读研、读博,升学率创历史新高。研究生招生首次突破100人,研究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居学校前茅;师资队伍建设成果丰硕,2020年我院刘俊秀教授牵头的科研团队获得广西师范大学叠彩工程创新团队计划支持,6名教师入选年薪制、2名教师获评独秀学者和独秀青年学者;科研、教学取得新突破,2020年共获得国家级项目3项,广西科技重大专项1项,广西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我院教授主持的“广西芯片产业校企产学研融合创新发展与实践模式研究”获得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实现了学校在该项目上零的突破。夏海英教授入选2020年“点赞师大·年度致敬”表彰;实践创新捷报频传,广大同学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广西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奖励。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加强,5项专利实现转化,转化金额110余万。民盟成员,我院罗晓曙教授策划主编的巜乡村创业丛书》中的巜乡村特色文化与休闲旅游创业》被广西新闻出版局列入广西农家书屋读本,对广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一个支部被广西高校工委认定为五星级党支部,顺利完成了学院党委、纪委的换届选举,党的建设与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这些成绩是全院师生和各届、各地院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结果,来之不易,弥足珍贵,我们心怀感动、心存感激。其中,特别感谢广西成吉思建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大伟等院友对学科专业竞赛训练及毕业生就业的鼎力支持!

展望2021年,我们正全力迎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将迎来新的本科专业——人工智能专业的招生与培养,将牵头筹建广西师范大学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让我们放眼新时代,顺应国家大力发展新工科战略,大力弘扬“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携手共进,为“十四五”精彩开局,加快学院“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恭祝全体师大电子人新年快乐、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祝愿我们电子工程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党委书记:丘桂凯     院长:邹艳丽

                                       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