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争当心中有梦 眼中有光 肩上有责的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1月11日早晨,电子工程学院以轮值升旗为契机,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学习成才教育相结合,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组织开展“争当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肩上有责的研究生”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贺祖斌校长的主题报告和邓军书记的讲话精神,简明扼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2021--2025)》(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并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实际,给研究生代表提出殷切希望,勉励他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立德成才,争当“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肩上有责”的研究生。一是涵养品格,提高修养。希望他们坚持做人、做事、做学问相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道德“高线”纪律“底线”,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二是学好专业,增强本领。坚持以研究为主,积极致力于创新创造,厚积薄发,在专利、论文、软件著作权等方面多出高水平的成果,逐步从电子科技高原攀登上电子科技高峰,提高核心竞争力。三是勇担责任,力求全面发展。要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注重实践,不断锤炼不畏艰难的科学作风、严谨求实的优良学风、求新探异的创新意识、艰苦奋斗的创业品格、合作沟通的团队精神,在助学、助研、助管等方面创先争优,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模范执行规矩,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在维护安全稳定、团结和谐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主持。研究生代表50人参加了活动。

升旗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讲话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