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分层次分年级召开班会 开启立德成才新生活

3月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育才校区理科综合楼203分两场召开2017级本科生新学期返校后第一次主题班会。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2017级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及252名同学参加了班会,共同开启新学期立德成才新生活。

会议首先向获得学校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祝贺他们学有所成,激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创造佳绩。各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陈艺元、白梦芹、欧明娟分别发言,简要回顾了过去三年半的大学生活,感谢学校、学院的培养,表示将不忘初心,弘扬“独秀”精神,争当具有“乐群”情怀的魅力电子人!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班主任廖宏伟老师结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学校2021年工作布置会精神,指导同学们认真做好毕业学分校对,扎实做好毕业设计(论文),保证质量,确保经得起检查检验。同时宣讲了面向本科生的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培养政策,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求职择业。

通信工程专业班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祝常健博士结合其指导往届毕业生的案例及经验,提醒同学们主动联系指导老师,虚心听取指导,按进度完成好毕业设计(论文),同时指导研究生初试上线的同学扬长补短做好复试准备,力争经复试后脱颖而出。

电子信息(大类)独秀试验班、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班主任林萱老师以招聘信息的有效利用为切入点,结合寒假期间向46名同学提供就业咨询的实际,指导同学们摈弃“等”“要”“靠”思想,求真务实完善求职材料,有针对性地网上申请,有策略地准备面试,并在充分沟通、得到确信后及时签约就业。

电子信息工程2020届毕业生、广西师范大学科研助理黄伟平结合个人及身边院友的经历分享了其做毕业设计(论文)及求职择业的经验。

最后,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讲话,勉励同学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毕业学期的各种机遇与挑战,要求同学们遵纪守法,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用心用功做好毕业设计(论文);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帮扶措施,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春季校园招聘会,扩大视野求职择业,密切配合做好就业统计,同时,珍惜身边的每一位同学,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会议由2017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主持,她还就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自愿报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布置。

3月3—4日,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其他年级、研究生各年级的辅导员分别主持召开了新学期学生返校后的第一次班会,全院1500多名同学“同上一堂开学返校后主题班会课”,共同开启新学期立德成才新生活。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班主任廖宏伟老师讲话

通信工程专业班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祝常健博士讲话

电子信息(大类)独秀试验班、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班主任林萱老师讲话

电子信息工程2020届毕业生、广西师范大学科研助理黄伟平发言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讲话

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其他年级、研究生各年级分别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后主题班会课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