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电子工程学院持续加强专业教育 激励同学们坚定自信 提升竞争力

近日,为加强对2020级本科新生的专业教育,在直接担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两个班《专业导读》授课教师的基础上,学院相关负责人分4场次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同学进行深入交流,激励同学们坚定自信,热爱专业,增进兴趣,释放热情,提高专业竞争力。

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用诙谐有趣的语言,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属性、发展概况,然后以近三届学长的就业状况及两个专业的培养条件等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自专业良好的发展态势与可观的发展前景。还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鼓励同学们放眼新时代,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机器人创新基地、校内校企深度合作实验室和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等平台,在第二课堂上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对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和创新力倾心付出,为它攻坚克难,为它持之以恒,在深耕中追求极简、极致,进而充分领略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独特魅力,找到开启智能时代的“金钥匙”。

交流中,同学们用心倾听,进一步增进了对专业的认识与兴趣,对今后的学业方向、职业发展也有了新的思考。

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同学进行深入交流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