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的百年历史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4月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楼111报告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祥学教授主讲“坚定、奋斗与探索——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关键词”。电子工程学院师生党员近200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刘教授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强调学史对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重要意义。接着,紧紧围绕“坚定”、“奋斗”和“探索”三个关键词展开,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始终为中华民族独立、尊严与富强不懈奋斗,始终带领全国人民探索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的光辉历程。刘教授认为,从中国近代屈辱史角度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发展是中国最大的骨气、底气和硬气;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每次进步都是在接近共产主义,实现共产主义与国家统一、富强是一体的;马克思主义是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是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行动指南;学史力行,建设壮美广西,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找到“坚守、奋斗、探索”的精神与动力。一个矢志为广大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政党,没有什么理由不壮大!

刘教授的报告内容厚重,案例丰富,具有纵深感;课件精美,图文并茂,有理有数;演讲声情并茂,娓娓道来,贴近师生,党员同志们听了觉得很是够味、甚是解渴,从新的视野、新的脉络与新的画卷中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刘祥学教授主讲“坚定、奋斗与探索——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关键词

报告会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