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通信工程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党员爱党的热情和历史责任感,4月23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通信工程党支部以“夯实党史基础,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活动分为传唱红歌、党史知识竞赛、学习党史三个环节。首先为传唱红歌,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红歌传唱为契机,帮助同志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时刻牢记革命传统和党的宗旨。

其次是党史知识竞赛,试题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以选择题形式作为考查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现场答题,以党史知识竞赛为载体,引导支部成员学深悟透党史内涵,激励党员同志们以学促做、知行合一。

最后是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党史,首先是观看由人民日报制作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和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制作发布的“英烈书生——广西师范大学英烈故事”等视频,然后是讲述湘江战役中陈树湘浴血断后抠肠牺牲、红军长征中飞夺泸定桥的红色故事,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历程,感受厚重的红色历史,弘扬老一辈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激励青年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红色力量,坚持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传唱红歌

党史知识竞赛

学习党史

集体合影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