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开展“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青年团员的政治理论和思想觉悟,引导、培养青年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9月21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一同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接受爱国思想的教育和洗礼。在“红色尖兵·中央特科”展厅内,通过观摩周恩来总理用过的钢笔、公文包,以及当时所使用的无线电台,打字机等陈列文物,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感受到抗日战争时期的艰难困苦与不易。在“誓死保卫大西南”展厅内,机密电台室、战士宿舍让同学们感受到为抗日战争胜利中国共产党做出的努力与牺牲。在“抗战文化名城”展厅内,同学们参观《救亡日报》社旧址阅览室,学习到抗日战争时期将士们如何接触、学习、改良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国家开辟出一条新道路。

最后,全体人员开展“建党百年”主题朗诵和主题党史知识竞答、故事分享会,至此活动结束。

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特别是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正在观摩机密电台室

团委学生会干部参观“在抗战文化名城”展厅

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建党百年”主题故事分享会

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合影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