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纪委组织党的百年反腐倡廉历程专题学习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11月19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纪委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40多人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反腐倡廉历程。

电子工程学院纪委主要负责人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一次”为切入点,从“炮弹到‘糖衣炮弹’的警钟”、“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重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三个部分展开,例举了从反对地主资产阶级的腐败政权和制度,颁布《关于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的通告》、第一次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签发《关于惩治贪污浪费行为》的训令、提出建立廉洁政府的施政纲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到执政前夕第一次向全党敲响的反腐警钟,再到执政后成立中央及各级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展“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运动、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惩治贪污条例》,进一步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策略等开创性的实践,强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同腐败进行不懈斗争并不断胜利的历史。指出,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要求各支部、各位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拒腐崇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会议还组织收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百年求索”系列微纪录片“全面从严治党 反腐永远在路上”。

与此同时,本科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通信工程党支部等支部也通过组织收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贪念》,组织党员代表谈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了反腐倡廉专题教育。

会议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