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11月25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理科楼103教室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坚定文化自信 汇聚磅礴伟力》,师生党员代表和2021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60多人参加了党课。

专题党课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讲,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入手,根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明扼要讲解了文化自信的属性与地位作用、党领导文化工作的基本遵循、采取的重大举措及取得的重大成就。接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自信的要求,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信念跟党走,自觉认识、认同、释放文化自信这一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一是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做文明大学生、文明中国人,争当“中国名片”;三是自觉遵守《文明上网自律公约》,弘扬正能量,抑制负因素,让党的主张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四是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独秀”精神指引下的“魅力电子”故事;五是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科研创新及文化志愿服务,学习弘扬“工匠”精神、科学家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汇聚磅礴伟力。

专题党课前,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还就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推进在低年级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的若干措施》和与会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交流。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