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联袂开展主题教育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12月6日晚上,在“12·9”国际反腐败日之际,研究生电子与通信工程党支部和研究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在第二理科楼111报告厅联袂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强国”平台“百年求索”专题纪录片《全面从严治党 反腐永远在路上》。

不到8分钟的视频,简要概括了从1926年中共中央扩大会议发布历史上第一份反腐文件——《坚决清理贪污腐败分子的通告》,到新中国成立后,党继续把拒腐防变摆在重要位置,出台相关文件措施,再到党的八大修改党章,明确规定“任何党员和党的组织都必须受到党的自上而下的和自下而上的监督”;从党的十七大将反腐倡廉建设列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到党的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有关情况。

集中收看后,党员同志主动谈心得体会。认为,反腐倡廉,必须做到警钟长鸣。表示,无论是做学术还是做人,都应该让廉洁文化浸入心灵。在学术方面,要遵守学术道德,严禁学术造假;做人方面,要洁身自好,严格要求自己。

学习教育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