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青马班”学员在国旗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月20日清晨,借轮值升旗的契机,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面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学员80人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党课。

微党课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讲,他体会说,党奋斗的百年,是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百年,是推动人的全面自由协调发展的百年。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他引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归根到底是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接着,他立足师院校、纯工科学院、本科层次、应用型人才,以及主要处在大二阶段的实际,向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学、真懂、真信、真力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二是聚焦人才培养方案,学好各类各门课程,系统扎实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理论和实验技术,建构完善的知识系统、思维方法体系,培养形成较强的专业能力。三是立足校园,放眼社会,遵循“扬长补短”的思路,积极参加校园文化科技活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联系同学、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提升自己,锻炼形成较高的综合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四是珍惜时间,自觉自律,争当手机、网络的主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习教育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讲话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