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本科毕业班党员座谈会 旗帜鲜明强引领

12月29日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数学楼501教室召开本科毕业班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各本科生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本科毕业班辅导员和60名本科毕业班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了入党宣誓,27名2021年新入党的毕业班党员在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

接着,本科生电子信息工程党支部代表陈梦、党思恩等分别谈考研笔试心得,认为考研的过程不仅是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巩固提高,更锤炼了自己的意志和品质,感谢师长和同伴的支持。

本科生通信工程党支部苏芸芸等谈求职心得,认为求职是从基础知识储备、项目实践能力训练,到求职平台与就业信息利用、简历设计,再到面试、签约的过程,是本科四年学业的综合检验。

本科生电子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党员落实毕业去向情况,重点通报了升学、基层项目就业及赴粤港澳大湾区干事创业等方面的情况,特别肯定了以时任年级长的电子信息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马乾然为代表的党员在毕业班工作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以身作则,带头、带领身边的同学求真务实落实毕业去向展开了自由讨论交流。

最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种重要形式。他充分肯定了毕业班党员励志成长、创先争优,带领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学院、学校“双一流”建设,事关党员同志个人价值实现,并就尽早落实毕业去向,走好从学校到社会“最后一公里”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依托“三会一课”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自觉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学懂悟透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尤其是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做到思想不滑坡,行动不滞后。二是客观看待就业形势,辩证看待考研、读研,正确认识“应届毕业生”与“按应届毕业生对待”的异同,立足个人所爱、所长及家庭经济情况,更新就业观念,打开择业视野,积极参加双向选择。三是不忘初心,牢记誓言,对标对表定位,带头并带动身边同学抢抓机遇落实毕业去向,带领同学遵纪守法,积极进取,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不负韶华。

会议由电子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班专职辅导员主持,他简要通报了2022届本科毕业班党员落实毕业去向的情况,肯定了学生党员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工作中的付出及取得的成效,分享了部分同志求职择业的故事与经验,勉励学生党员自觉践行“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互帮互助,共进共荣,切实维护班(年)级安全稳定、团结和谐、奋发有为。

活动现场

 入党宣誓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