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中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根据学校党委4月份党员活动日安排,结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计划,4月15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电子楼32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全体教职工党员近40人集中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两会”的历史方位与主要背景、主要看点与议程、“五个必由之路”及其重大意义、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政府工作报告关键数字、关键词等方面展开。指出,2022年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是对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的新概括、新提升,大大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指明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实践路径,彰显了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为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背景下,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牢牢把握我国发展仍具有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万众一心向未来。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学习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需要带着“年度+历史纵深”、中国+世界潮流”、“国家+每一个人”、“个人+融入时代”等丰富视角,读懂总书记两会上的殷殷关切与重大论断,需要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相连,需要深入把握中国面对的内外部机遇风险挑战。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党员要将全国“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好2021年的成绩,抓好2022年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校友校庆等工作的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电子工程学院纪委主要负责人还根据自治区纪委等部门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问题“三个禁令”,以及教育部最新公开曝光的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了纪律提醒教育。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领学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