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电子信息工程党支部集中学习贯彻 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工作精神,深化对“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4月15日上午,本科生电子信息工程党支部34名党员在育才校区理科楼306教室集中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活动。

全体党员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主要看点与议程,回顾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了解到过去一年,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之后集体观看了《五个必由之路》视频,“五个必由之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首次提出,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重大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

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们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能对标自己的党员身份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结合实际贯彻好“两会”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奋力拼搏、勇毅笃行的决心,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建功新时代。同时,党员们也发表了学习感悟。

支部党员黄同学说:“当今世界,百年变局交织世纪疫情、逆流涌动、战火纷争的大局势下,我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怀揣着民族复兴梦。群众的力量是不可估量的,团结凝聚将可以创造一番伟业,就如当下的疫情防控,群众在党的带领下团结一心防控疫情。百年征程、历史交汇,如何不负过往、未来可期,五个必由之路也是当今中国必须回答的‘时代之问’。”

支部预备党员赵同学说:“一年一度的两会伴随着春天的气息如期而至,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涵盖了国家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把人民放在了最高位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来一以贯之的为人民中心理念。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更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百年党史浸润‘三心’提升‘三力’,在奋战新征程上撒青春热血、写青春诗篇、创时代业绩。”

支部预备党员沈同学说:“本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各个领域。字里行间展示了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立场态度,表明了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服务,走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从身边做起,积极投身到国家建设当中。”

支部预备党员廖同学说:“四月份的党日活动,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其中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委政府对社会关切的准确把握和及时回应,我会时刻谨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一定会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贯彻‘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使命感,清晰地认识到国家未来人才所需具备的能力,并为之不懈努力。”

分享感悟

观看视频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