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赴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 接种“忠诚 干净 担当”加强针

为更好地对毕业生开展党性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毕业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6月7日,电子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103人赴兴安县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去聆听那段决定中国命运的历史,在庄严的烈士塔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战火的洗礼。

湘江战役纪念馆整体设计就像一顶红军帽,鲜艳的红色,警醒后人牢记这段惨痛的历史,缅怀前辈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史实。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广西境内的兴安县、全州县、灌阳县,与国民党军苦战五昼夜,最终从全州、兴安之间强渡湘江,突破了国民党军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长征是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战斗最惨烈牺牲最大的战役。

湘江战役纪念馆分“苏区风云”、“兵临湘江”、“突破湘江”、“历史选择”和“精神永存”5个展厅。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过程中,毕业生党员们仿佛置身在那个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看着一幕幕浴血奋战的场面、听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历史事迹,毕业生党员们倍感震撼。“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可见战役的惨烈。是红军战士用忠诚和宝贵生命,换来了祖国今日的繁荣盛世;是红军的背井离乡,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家庭团圆;是红军的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繁荣昌盛;是红军的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

参观完湘江战役纪念馆后,本科毕业生辅导员丁怡同志在湘江战役纪念馆门前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最好的回馈是奋进。此次党性教育之行,全体毕业生党员认识到湘江战役历史作用及艰苦历程,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伟大长征精神,“忠诚 干净 担当”是毕业生党员此行最大的收获与责任,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毕业生党员馆内参观

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毕业生党员在湘江战役纪念广场合影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