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电信党支部开展四六级单词打卡学习活动

为调动同学们对英语的主动积极性,冲刺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5月24日-6月7日,本科生电子信息工程党支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四六级单词打卡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一是qq群线上单词打卡活动,二是线下单词学习交流活动,累计100余人次参与。

在qq群线上单词打卡活动中,同学们借助背单词软件(如百词斩、墨墨背单词和红宝书词汇等)在每天6:00-22:30区间进行至少30个单词打卡,此外,拍照记录自己每天的单词学习内容,并上传到单词打卡群。每个人都参与到活动中,形成相互提醒和监督的单词打卡良好氛围。

在线下单词学习交流活动中,首先通过“六龙争珠”、“逛三园”和“传声筒”三个互动环节,把单词学习融入到趣味中,接着由支部已经通过六级考试的党员进行经验分享,认为单词的学习对学习英语起到重要作用,是阅读、听力和作文的基础,坚持背单词,养成良好的积累习惯,对四六级考试和英语学习都会有积极作用,也介绍到一些记笔记和整理知识的小技巧。

通过此次英语单词打卡活动,同学们养成了每天坚持打卡的习惯,增加了英语词汇量,提高了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据悉,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还在继续坚持单词打卡。

部分单词打卡

单词打卡活动

活动现场

线下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