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在国旗下组织青年学生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

10月24日早晨,借轮值升旗的契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组织2021级本科生代表125人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勉励青年大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首先简要传达了大会完成的主要议程、取得的主要成果。接着,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与梁家河村吕侯生的感人故事及面对意大利众议长菲特提问时直抒胸臆、斩钉截铁的回答等内容,与同学们共同感悟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他体会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并据此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以诚敬之心学,做到听党话,与党同心同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结合新时代新变化学,做到学思结合,学有所悟,尤其正确认识高等教育、青年工作、民生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是立足学习生活工作学,做到学用结合,在课堂学习、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研究、专业实践中不断涵养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力求让每一个学分、每一项学习成果都蕴含着智慧与力量,增强考研升学、就业创业的主动性,增强投身实践、服务群众、造福社会的本领,进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教育活动由电信学院2021级本科生专职辅导员主持。

党委相关负责人国旗下讲话

活动现场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