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计划】岑新容——我们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 岑新容

当我进入大学的校园后,经常在思考一个问题,我是应该继续读研深造,还是找一个喜欢的工作呢?经过深思熟虑后,我觉得我可能更应该选择走向职场。

但是一开始,我还没有清楚地明白我最理想的职业是什么。于是,我做了很多尝试,可能是为了生计,也有可能是为了寻找自己的理想职业。我曾经去当办公室的助理,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曾经加入了一个自己特别喜欢的社团,参加了创新创业学院的一些工作;也尝试着去培训学习编程,学习着从最简单的编程语句开始写起,到完成一个简单的网站平台;后来,去小学生家里当家教,也去过培训机构当一名科任老师。在这个期间努力去做好应该做的。

时间匆匆,很快就来到了大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我才渐渐发现,我真正热爱的是当一名人民教师,于是,在每一次的双选会上我都踊跃参加,去看看是否有适合的岗位。记得当时是5月份,当时正准备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毕业答辩。有幸能够成为双选会的党员志愿者,在做志愿者的同时,我也勇敢地去面试。最后,勇敢地进行双选,我选择了我的单位,我的单位也选择了我。

有人会说,那以前的一次次尝试是不是就浪费时间了呢?或许有时候会觉得好像是有点,但是实际上不是的。后来的我才发现,原来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在加入社团的工作的时候,我学习了如何写新闻稿、拍照、写推文,以至于我现在在学校兼任党政办助理,做起事情来游刃有余;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懂得了许多电脑知识,可以帮助同时解决一些电脑的问题,还在学习过程中,掌握一些为人处世的规则,不再那么莽莽撞撞……

在去机构担任科任老师的时候,虽然路途很遥远,过程也很艰辛,但我慢慢开始学会如何当一个老师,我应该怎么讲课,还有如何与学生相处。我要感谢我的每一次经历。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岑容新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