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石献——用青春之我 建设西部之美

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 石献

第一次了解到西部计划是在自己的老家桂林恭城,当时,我发现在老家镇政府居然有来自师大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这让我对西部计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过,当时也只是记住了西部计划这一项目,并没有深入地去了解。

在大学四年里,我积极担任班干并成为一名党员,始终想为班级、学校的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时光荏苒,转眼间就到了毕业要分别的时候,我明白自己即将踏入社会,但我始终在思考毕业后如何为家乡的发展献力。这时,我想起了西部计划,于是毅然决然选择了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很高兴自己能够通过笔试和面试,来到南宁市隆安县服务。这段时间以来,除了通过在党政办处理日常事务,逐渐熟悉值班操作外,经常参加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也让我收获颇丰,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到岗前去往百色德保那甲镇上央村开展的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在三周的时间里,我们在支书的带领下入户走访,了解每一户贫困户的“一册一户一卡”,认真询问农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近期有没有什么新的困难、家中小孩上学是否享受到应有的补贴等。在深入最基层的这段时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祖国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并发现我能用自己的双手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出一份力。

我明白,这趟为期一年的基层之旅,将常与艰辛和泥泞为伴。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要秉持着“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精神品质,面对繁琐的事务,面对生命的逆风,迎难而上,扬帆启航,奔往心之所向。我将继续在自己岗位上务实地做好每项工作,担负起自身的职责使命,把志愿精神融入工作实践中,用“强国有我”续写时代华章。

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照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