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榜样】范嘉晨——别说不可能,功到自然成

2019级电子信息(大类)独秀试验班

保送院校:电子科技大学

大一时,我也茫茫,找寻不到方向,并不在意学习,但在一次与师兄的交谈中知道学校的保研政策,抱着“保不上不亏,保上血赚”的心理踏上了自己的科研创新之路。三年来,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建立各课程之间的内在联系,深究知识点背后的奥义,努力提高自己的绩点。同时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羽毛球比赛,三年的积累下来,获得综测排名专业第一。

大二时,进入独秀班,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我有幸选择廖志贤老师作为学业老师。在廖老师的指导下,我开始阅读文献,做相关模型仿真,找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将所学的电路、模电等知识用到实践中去。黄国现老师是我们能源组的另一位老师,在黄国现老师的领导下,我与队友积极准备2021年的电赛国赛。其实,比起多一年入学的大三师兄师姐,作为大二的我们一开始并不被看好,因为电赛是一个吃经验,吃底蕴的比赛,Buck电路、Boost电路,双相DC-DC、辅助电源等等模块的准备工作,已经让我们望尘莫及,几次想着放弃,但廖老师的心灵鸡汤、黄老师为我们操劳的身影总会在我们心中浮现,凭着“不争馒头争口气,倒也倒在比赛后”的信念,我和何东源、张文钟都咬牙坚持了下来,走完了全程,拥抱了雨后的彩虹。

三年来,我曾踏足山巅,也曾跌落低谷,参加过比赛,申报过大创项目。因为我知道,好运不会眷顾傻瓜,而真正的大师永远怀着一颗学徒的心。我经历过电赛的四天三夜,与队友并肩战斗,理论结合实践,完成“三端口DC-DC变换器”题目的全部指标,效率达到95.84%,参数调整率低于0.1%,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了国奖一等奖。

我经历过申报大创的黑色周末,一遍一遍斟酌词句的表意,一次一次的对比文献的数据,熬了一个又一个晚上,经过反复的打磨修改,才将一份既熟悉又陌生的项目申报书提交上去,最终获得了当年院里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大创项目。

生活照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