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榜样】朱培涵——因敬而信,因静而行

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

保送院校:华中师范大学

刚来到师大时,我对电子还没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仅仅只是知道电子专业的未来发展潜力比较大。而对于课程学习,我也是根据兴趣,有些课程学习的并不太理想。直到大二上学期,通过同学宣传了解并加入了王勋老师的实验室,让我的未来有了巨大的改变。

曾经的我,认为可以自己做项目,写专利,发论文,打比赛的都是特别厉害的人。王勋老师一直鼓励我要敢于尝试。于是,我们有了第一次参加电子设计大赛,虽然没有拿到一等奖,但老师说可以继续努力,学电子就是要一直做,一直练才能进步。

在申报大创的时候,王勋老师说你可以想想有什么好点子,最好可以申请一个国家级的大创。我说,想结合RGB色彩进行加密,老师说可以尝试。然后我就根据RGB色彩加密的想法申请了第一个大创。

到了中期答辩,我说我想写一个发明专利,而且想要加急授权的时候。老师虽然知道很困难,但是依然多次帮我修改,告诉我关键的公式要怎么样规范。尽管王勋老师平时很忙,但是当我提出实物代码编译不通,找不到问题的时候,王勋老师还很谦虚地说“我不熟悉,但可以试试”。果然,有老师的帮助很快就把问题解决了。

再接着,我又把拿大创的成果参加互联网+大赛的想法告诉了王勋老师。王老师说这是非常好的想法,要勇敢地去尝试。尽管在院赛成绩不理想,王老师也从未放弃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需要老师的帮助,他看到了总是会第一时间回复。

还有莫家玲老师也是,常常敦促我们,要加急学习不要挂科,英语要好好考级。我把《通信电子实验课》上学习的HDB3编码器知识,提出的改进编码编码器研究写成论文时,她对文章做了非常详细的批注、修改。最后,这篇论文成功发表在《移动信息》期刊。

我发自肺腑地说,能遇到王老师和莫老师是我莫大的幸运,他们如校训所说,一心想培养我们。我基础不好,他们指导基础课程知识学习。在我需要帮助时,永远第一时间出现。让我知道了,电子可以如此的有趣,真的可以设计电路,撰写代码,让想法变成现实,改变我们的生活。

生活照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