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学榜样】冯梓浩——亲师明路 奋斗逐梦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大类)独秀试验班

保送院校:重庆大学

一、亲师,做好学者

在大一下学期,我加入了集成电路实验室,在学习模拟电子技术这门课程的时候,蔡超波老师建议我学习《新概念模拟电路》这一本书,这里面很多内容都是对课本上知识点的详细展开,这样让我更容易理解原来不理解的知识点。在这里,我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其中模电、数电、电路分析等专业基础课程都拿到了90分以上的成绩。

在大二大三学年,何富运老师给我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我第一次撰写专利的时候,感觉到无从下手,是何老师让我了解专利申请的流程,告诉我该如何完善专利交底书,最后授权了一篇实用新型专利,虽然我们团队在申请大创项目中没有立项成功,但是何老师仍然支持我们的想法,给我们提供经费支持。

二、信道,做传承者

我想将本科期间所学到的一些知识记录下来,给师弟师妹们参考。于是,我自己部署了一个博客网站(www.icwings.com),在里面,我自己记录了一些FPGA项目的设计流程和python实现的数论、图论还有动态规划的算法。

三、求真,做思辨者

在大一期间,我就接触了算法竞赛,学习算法竞赛需要在算法OJ(在线测评平台)中进行算法学习。

大三期间,我开始接触FPGA,当时想,能不能搭建一个学习交流Verilog的一个共享平台,于是,我就基于Github上的一个开源项目实现了一个评测Verilog代码的平台。一开始,我根本无从下手,但是随着我对Linux操作系统的熟悉还有Django框架的熟练运用,我逐步从租云服务器、绑定域名到Django框架的部署和服务器的配置,到最后实现了这个平台。

四、力行,做奋斗者

在大一的暑假,我在集成电路实验室中,将大二将要学习的数电和模电的课程全都预习了一遍;在大三的暑假,我在学校里准备大唐杯5G移动通信大赛和生命科学竞赛这两个竞赛的国赛,还参加一些高校的夏令营面试。算下来,大学四年、三次暑假,我仅回家20天。

生活照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