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先锋】班贵娥——明确目标,坚持不懈

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

工作单位:天峨县高中

大学期间,我在选择未来方向时,在要升学、从事本专业工作还是其他工作中衡量后,认为自己不是很适合去企业从事本专业岗位,于是咨询家里意见并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选择考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

在大二下学期期末考完试后,我便买好了“粉笔教资”图书,选择在暑假期间开始看书备考,到今天我找了很多家教,累计教了一年的初高中数学、物理。期间,我熟悉了大量高中数学知识,也了解自己是否能够适应并适合教学工作,对我后来试讲很有帮助。

开学之后,我渐渐发现自己的学习效率不高,也担心自己一个人默默看书会错漏知识点。于是,我开始在B站寻找合适自己的学习资源,剩余的时间就看视频、做笔记。每次课后,我还刷“粉笔职教”APP上的题。我在B站看完UP主CocoPolaris讲的科一、科二,配合课本做好笔记,按天按量背好重点。

但是因为我视频看得太迟,导致我科三没有时间看了,最后那一次考试我也只通过了科一、科二。科三第二次备考时,我是在淘宝上买了真题卷,刷了一遍题,逐渐发现一些重点必考题型,很多类型也就是大学数学期末考的题型,我认真记下就通过了。

面试备考的时候,结构化部分,我也只是背了“粉笔职教”APP上的题;试讲部分,我去找空教室练了几遍,同时参与学院组织的师范技能辅导课,并进一步熟悉了所教科目的知识点。临近考试几天,我特别关注了“卢璟考教师”等微博的教育博主的真题整合。

考完教资后,我时不时通过各个市的人才网等关注一些教师招聘的消息,积极地打电话过去问相关问题,提前了解到招聘、面试信息,会给自己大四找工作提供方向。同时,我在专业课程学习上也不敢掉以轻心,也是给自己的求职多一条选择,毕竟教师招聘大多数都有专业限制。还好,我了解到,关于专业限制,在校招阶段,部分地方对在校生的适当放宽。

大四上学期,我是在我同学那里要到家乡那边高中(天峨县高中)的老师联系方式,再通过老师的交流沟通,我得知秋季招聘开始了。于是,我去了解这个招聘公告,得知几日后招聘远在南宁(广西民族大学校内)进行。

尽管疫情的不确定性,我还是请假去了南宁争取。面试部分也是像教资面试差不多,不同的是,这个仅仅面试结构化部分,也就是说只问了两个结构化问题,比社会招聘容易很多,这个也是大部分学校教育类校招的好处,程序简单。最终我也顺利拿到了offer。

生活照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