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先锋】潘文君——保持状态 从容应对

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

工作单位:桂林移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回顾秋招,从今年9月份的不慌不忙,到10月份的慌忙焦虑,再到11月份的从容对待,终于在12月初签了一家满意的企业。

一、想从事相关的工作

6月末的一天,我在备忘录上记录着当天的夕阳,写下“到底实习该怎么办,7月初的我在干什么,一年后的我在干什么呢”的焦虑。7月初,我怀揣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广西塔锡科技公司,我主要的工作是作为智能硬件编程教师给中小学生上课。实习生活很充实,我在工作生活中得到了较大的锻炼和提升。期间,我一直在思考自己是否要投身教培行业。8月末,学校要求的实习时间即将完成,我不断分析自己的性格和教培行业的发展,最后选择向公司提出结束实习。虽然还不确定具体的岗位,但我总归是想从事专业相关的工作。

二、跟着学校的步伐

9月份回到校园生活,但大四基本是没有课程的。这个阶段我跟着学校的步伐,留意学院发布的招聘信息,修改自己的简历,有机会就去参加宣讲会。但并没有秋招开始的实感,比起担心就业这个长远的问题,我更期待的是国庆的到来。

三、疯狂投递与“寥寥无几”

10月份开始,周围的同学都开始频繁面试了,我才后知后觉开始疯狂投递简历。属于我的秋招才真正开启了,开始在各种招聘软件上投递,在各种渠道学习简历修改、面试技巧,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双选会、企业的校园宣讲,我抓住一切面试的机会。这段时期也是求职的迷茫期,招聘软件上已收藏和沟通过的数字不断上升,线上测评和笔试做了一份又一份。

投递的简历100+,但是面试地机会寥寥无几。每天晚上回想当天的无进展而焦虑,第二天起床又慌忙准备新一轮的投递。移远通信就是这个时候来到我们师大育才进行宣讲,在此之前就已经在各种宣传渠道了解移远,我非常希望能够加入移远,宣讲会时毫不犹豫地投递了简历。

四、从容应对面试

11月份,周围的同学基本拿到了满意的offer,我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保持自己的步骤。目前收到的offer都是制造业的工程技术岗。收到第一份offer时我是开心又犹豫的,秋招以来终于有了正反馈的激动和不甘于此的情绪杂糅。当下没有更好的选择,但在我犹豫要不要妥协的时候,我总能收到新的面试邀约,让我相信我有选择的机会。

当然,这归功于我10月份的疯狂投递。我也时刻保持积极的状态,确保这段时间接到的每一个陌生电话都能从容应对。我也在每一次面试后进行复盘,分析自己面试时的不足,每次面试都能收获颇多。这期间,我经历了移远的技术一面、技术二面、hr面,每一次面试都有一个星期间隔,我对面试结果没有把握,特别是技术二面的表现一度让我认为自己已经失去机会了。

期间,我也不断的接受新地面试,经过了金九银十,我的心态已经放平了,但依旧保持积极的状态,做好充足地准备,从容地对待每一次面试的机会。

五、好状态迎好运

12月1号,我接到了移远hr的电话告知我已通过射频天线助理工程师的面试,开始走offer流程。回顾从认识到有幸加入移远,从6月份实习开始前初识桂林移远,到后来9月份在学院的就业群看到相关的招聘信息,10月份移远进入我们学校开展宣讲,11月份开始接受移远的面试,12月份拿到移远的offer。

这个战线很长很长,但是幸好能够加入移远。与我而言,求职的过程是未知的,但要时刻保持状态,从容对待,那么好运就会来到。

就在刚刚,我在备忘录记下:现在是22年的12月份,今年的7月份的实习生活我过得很充实,我很期待明年7月份的新生活!

生活照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