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柯杰——求索不迷茫 得道自然酬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0级研究生

从2015年9月进入学院学习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专业,到2023年6月研究生毕业,前后8年,这是我滚烫的青春里最沸腾的一章…

尝试和容错,发现自己

也许很多同学和我一样,刚刚入学的时候会有迷惘,找不到合适自己的方向,特别是在学习和课余生活之间找不到平衡点,认为模电很难,数电学起来很烦,但是只要多一分耐心,少一分“玩心”,就会发现学习这些科目得的乐趣和价值。在保证学习的同时,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加入学生组织,参加学院十大歌手比赛,担任了学校第四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旗手和参加毕业典礼演出,曾经担任学院辩论队队长、校学生会雁山分会主席。这些宝贵的经历无疑让我获得了极大的锻炼。

担任校运会开幕式旗手

任学生会雁山分会主席

充实暑假,寻求反超

大一暑假,我报名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桂林市兴安县崔家乡挂职,在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收发文件、接待群众访问等工作,同时开展乡村留守儿童调研,形成报告,这段基层工作经历对我的文字处理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都有提升。

大二的暑假,我参加了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甲组合唱比赛,从集训到比赛,我都积极参加、认真对待,最终获得声乐甲组合唱类全国二等奖。

在大三期间,基本完成专业课程的同时,我报名参加桂林-香港两地青年英才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参观香港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与当地大学生开展交流,在生动的实践中拓视野。

选择与努力并重

2018年6月,我报名参加学校第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经过笔试、面试、试讲和为期两个月的考核,最终入选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大三期间,我还参加了实习招聘,并获得了杭州海康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实习资格,在南宁和桂林两地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在获得推免资格之后,我放弃了入职海康威视工作的机会,到桂林市资源县资源实验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

立足筑梦热土 做终身难忘事

在支教期间,我主要负责初中一年级10个班级的《信息技术》科目和初二年级4个班的《音乐》课,同时承担起学校团委的大部分日常工作。结合大学所学专业和艺术团、学生干部经历,我对上课内容有较好的计划。

支教期间给学生上课

志愿者与老师合影

用爱助燃留守女童梦

在保证教学任务完成的同时,和团队成员一起开展各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送教上门,成立了《“倾听一朵花开”关爱贫困地区青春期留守女生心理健康》项目,活动覆盖资源县留守女生300余人。在政府、社会和高校的鼎力支持下,我们开展一系列的关爱留守女生活动,现已资助80余个家庭的留守女生接受义务教育,完成学业。

在回访支教学校时,我曾接受广西卫视的采访,追忆在“故乡”励志奋斗的故事,心理的甜美油然而生。

自信跟党走 力求又红又专

回到学院攻读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学硕)期间,我担任了学院本科生的兼职辅导员,积极完成学业的同时,对待工作认真勤恳,积极主动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积极报名学校的《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成为了宣讲团成员,积极向桂林市雁山区雁山镇的学校、社区、厂矿和乡村宣传党史,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自信跟党走,并终于光荣入党!

以“学”为大  学有所成

研究生阶段,我始终保持着不断学习、积极进取的态度,认真完成课业,积极参加学科专业竞赛等课外活动,如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组织能力管理大赛、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创客中国”区块链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自治区级奖项5项,以第一作者在北大核心期刊《计算机仿真》和ISCTT2021发表论文2篇,已授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已受理发明专利1项。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奖学金。以一名广西师范2023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的身份,入职贺州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担任专任教师,开启新的征程。

参加“互联网”+赛事

接受广西卫视采访

不忘来时路 感恩迈向未来

不论经历多少岁月,不论走过多远路途,我都深深怀念育才路、达人大道,我会永远铭记和怀念在广西师范大学学习的时光。我会继续砥砺奋进,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回馈祖国!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