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周涛教授、张子柯博士来我院讲学

            20101019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涛教授及张子柯博士应邀前来我院讲学,并和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来自电子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40多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罗晓曙教授主持

中国最年轻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涛教授围绕复杂系统网络结构与网络模型、网络建模等几个方面为我们做了题为《复杂网络中的信息挖掘》的学术报告,周涛教授以生活中比较熟悉的实例与典型模型引出复杂网络中的推荐系统及在现实社会中的应用等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和讨论,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反响与关注,同时他还对复杂网络方面一些被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随后与师生们就复杂系统与网络的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另外,张子柯博士也做了题为《社会标签网络的结构演化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以师生们熟悉的广西师范大学网站为实例,展现了社会标签网络的现实应用价值,使我们对标签系统有了初步的认识并有信心更加深入的向这方面研究。
信息时代,新技术不断发展,信息学术交流显得尤为重要,这次学术报告达到信息共享,使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周涛教授正在作报告
张子柯博士展示社会标签网络结构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