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传起副校长率队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落实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研究生教育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充分利用社会优质资源,创新研究生培养的模式,营造研究生教育创新的环境,从而推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的提高。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成立了以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为依托,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四研究所(桂林激光通信研究所)建立的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6月9日,李传起副校长带领我校研究生学院、电子工程学院领导和专家学者一行7人赴桂林激光通信研究所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具体事宜的洽谈落实工作。
在洽谈落实会上,李传起副校长认为桂林激光通信研究所与广西师范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肯定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对校企双方产学研合作的推动作用,就基地占地规划、合作导师及其他办公条件等进行了洽谈落实。校研究生学院高金岭院长介绍了此次自治区各获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情况。作为基层依托单位,电子工程学院罗晓曙院长介绍了学院电子和通信专业的历史和现状,对学生入企时间比例分配、学校引入企业导师及后续合作等关键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愿望。桂林激光通信研究所党委黄祥书记对广西师范大学几十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相信通过将研究生进入联合培养基地实习、承担科研项目、参与产品研发等过程,可以把优秀的研究生吸引到企业,把先进的理论和技术带到企业,在产学研合作中实现双赢。
双方还就日后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运行和管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后续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研究生培养及产学研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应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建立长期和有效的合作。

                电子工程学院供稿   2011.6.9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