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蔡成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蔡成林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353,应广西师范大学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蔡成林教授来院讲学。

蔡成林,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卫星导航与无线通信,目前主要从事北斗卫星通信产业化研究。2006年获得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称号,2009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2011年入选广西优秀人次计划。近五年来,主持和参与“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基金和北斗产业化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以第一发明人受理发明专利4项。

下午三点,在院长罗晓曙教授和科研副院长胡维平教授的带领下,学院教师和研究生齐聚第二文科楼0110教室,聆听蔡成林教授关于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的讲座。蔡成林授首先详细介绍了卫星导航目前存在的几种系统的技术特点和核心技术,接着重点介绍了卫星导航服务的应用。蔡成林教授和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卫星导航服务应用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方案进行进行交流和分享,使我们受益匪浅。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