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第六届"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正式启动

       

4月18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第六届'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0214教室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罗晓曙、党委副书记沈青、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及学院全体2013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罗院长首先上台致辞,他说,电子科学技术的发展正在深深地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电子科学技术人才储备是衡量一个国家科学技术水平的重要指标。罗院长还指出,开展科技文化节,一方面为学院高年级学生展示专业技能才干,提高自身创新能力提供一个价值的平台;另一个方面也为学院低年级学生认识和了解电子科学技术,增长专业兴趣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因此,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此次'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来。精彩的致辞后,罗院长和沈副书记为上一届'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参赛选手颁发奖状和奖金并合影留念。

随后,科技文化节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次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他表示,本次科技文化节将开展3D模型设计、淘宝电子商务、DIY电子设计及太阳能小车共四项比赛。其中,3D模型设计及淘宝电子商务是学院在广泛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基础上首次推出的科技文化节比赛项目。

最后,学院邀请了本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成员代表来到现场,向大家展示了无缘自主研发的安卓手机应用软件——'无忧安全卫士'以及'山地拖拉机'模型。其中,'无忧安全卫士'软件在去年获得了我校'创新杯'科技发明制作类奖项中的一等奖,填补了我院在这一奖项上的空白。    


(电子工程学院 唐晓虎 李冬婷) 

罗晓曙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沈青副书记与获奖队伍颁奖

 

 同学们认真听取活动内容 

点击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