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三维建模大赛

          为增强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学生对电子科技的兴趣,59日下午,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0110教室举办了电子工程学院首届三维建模大赛,本次大赛也是我院“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包括2012级、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内的五组选手进入了最终角逐。

比赛现场,各组选手根据日常生活中所受到的启发,结合专业知识设计了一件件实用的机械装置,并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作品的三维模型及其爆炸图。其中,12机械第三小组针对我省重要经济作物木薯在种植过程中难以实现均匀排种的问题,设计了“均匀排种木薯种植机装置”。该装置由供种箱、导种传输装置、集种箱、变速箱等组成,利用类凸轮机构拨动变速箱换挡拨叉,控制导种传输带的运转速度,进而实现种子的均匀排出,获得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此外,12机械第二小组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冬天衣服难以晾干的问题设计的“迷你手摇甩干机”及12机械第一小组设计的“瓜籽提取器”也获得了评委的青睐,充分显示了同学们对生活细节的重视和专业技能基础的牢固。

    作品展示环节结束后,我院机械与自动化教研室的负责人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们善于发现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的精神,然后对同学们提出了“有想法”、“有行动”及“善于解决问题”这三点要求,最后提出“我们搞工程、搞技术的人必须要有‘先去做后再解决实际问题’的理念,切勿眼高手低。”

本次三维建模比赛是我院自举办“魅力电子科技文化节”以来,首次面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而开设的比赛项目。据悉,在接下来一个月内,我院还将举办“太阳能小车”、“DIY电子设计大赛”等一系列比赛。

 

(电子工程学院:梅练   唐晓虎   李冬婷  

大学生通讯社 顾祖敏  摄影  甘柱松)

比赛现场

老师给同学们做点评

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

点击数: {浏览次数}